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怒!8月女嬰打麻醉等開刀 醫生疑重感冒延期

台南有一名才8個多月大的女嬰,因為右腳多了一根腳趾頭,到醫院就醫,原本骨科排定20日一早要動手術,但女嬰麻醉針都打了,卻沒等到醫師出現,讓家屬氣炸了,在臉書po文說,原來醫生重感冒說要手術要延期,卻讓女嬰平白無故打麻醉,讓他們實在很無言。

一名有六根腳趾的女嬰原排定動手術,接受麻醉後,才被告知醫師重感冒延期手術,家屬氣炸。(圖/翻攝自家屬臉書)

才8個多月大的女嬰坐在床上,一臉無辜,原來,她的右腳多了一根腳趾頭,原本預計20日一早要開刀,但麻醉針都打了,卻不見醫生出現,家屬在臉書po文,憤怒地說,說好的第一台刀呢,最後什麼都沒做,還給小孩打麻醉,醫生竟然還不在,要我們兩個禮拜後再來開,這是怎樣啊?當我們是塑膠喔!

家屬質問,還能相信醫生嗎?我們今天只是開多一雙腳趾就這樣,如果危急的怎麼辦,真的很無言。

家屬氣憤表示,重感冒又不是突然發生,難道非得讓小小年紀的女童平白挨針嗎?(圖/TVBS非當事醫院)

家屬說,不到9月大的女嬰,因為20日一早要開刀,19日就住院了,但卻等不到醫生,他們貼出對話框,說是原來要動刀的骨科醫生重感冒,說要延期,家屬氣憤難平地說,小孩麻醉都打完了,重感冒又不是突然發生,難道不能在打麻藥前告知,非得讓小小年紀的女童平白挨針嗎?

對於女童打了麻醉卻手術延期事件,院方目前沒有針對此事對外說明。(圖/TVBS非當事醫院)

醫護人員:「你就直接拿一份去就好了。」

醫院骨科的醫護人員一早仍然跟平常一樣忙碌,院方並沒有針對此事對外說明。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