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兒童意外傷害死亡溺水排首位

新聞出處:新華網   記者:徐晶晶

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死亡是由于意外傷害,其中,溺水排在了首位。北京120急救中心昨日表示,五種兒童意外傷害,家長要格外提高警惕。

  昨天,北京120急救中心消息稱,最新發表在美國《兒科》雜志上的文章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的兒童死亡是由于意外傷害。溺水排在首位。夏天孩子們最愛遊泳,制止溺水悲劇發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不讓孩子在沒人照看的情況下獨自下水。即使有大人陪著,家長也應該準備好救生衣。此外,有必要給孩子們上正規的遊泳課,而且要確保水中授課時家長一直跟在身旁。

  燒傷排名第二。其中做飯又是最危險的行為。暑假裏,孩子們肚子餓了有可能會自己偷偷下廚,對此,保護孩子的最好方法是給家裏安裝煙霧報警器。建議家長和孩子玩一次火災逃生演習,這或許可以在關鍵時候救孩子一命。

  摔落是排名第三的常見傷害。小孩子很有可能從桌子上跌落;大一些的孩子,摔傷的危險主要來自暑假運動和騎自行車。其中每年有高達2.6萬的幼兒和青少年從自行車上摔下,造成腦外傷。

  道路交通傷害排名第四。暑假帶孩子出去玩,要在車裏給孩子準備適合他們年齡的安全座椅。同時,中毒也是不可忽視的。生活中有很多我們意想不到的毒素,比如化粧品、家用清潔劑、藥物裏都含有的香茅油。家長們要把化學用品移出孩子們的視線,放在他們可以接觸到的范圍之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