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汽車安全座椅 後向乘坐更安全 國家篇

2歲以下幼童搭車須坐後向式安全座椅的法案,預計今年9月1日上路咯 !

這一陣子漸漸聽見家長們的反饋,IBABY整理出了後向式汽車安全座椅懶人包最終章-國家篇

若想要知道為什麼2歲以下安全座椅必須後向安裝,這一次修法到底調整了什麼,或乘坐安全座椅的各方迷思
IBABY都有相關的懶人包,一一為您解惑!

知識篇:http://www.ibaby.org.tw/content/22704
法規篇:http://www.ibaby.org.tw/content/22713
迷思篇:http://www.ibaby.org.tw/content/22726

針對這一次的法規修正,我們有聽見爸爸媽媽們反對的聲浪。主要是認為後向式安全座椅非常不方便!

但是,爸爸媽媽知道嗎?

搭乘汽車的時候乘坐後向式安全座椅年齡規定於2歲以下,台灣其實並不是先例哦!
讓我們來看看還有哪些國家同樣關切寶貝的乘車安全!

早在1960年,瑞典就把後向式安全座椅乘坐年齡延長至4歲

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國家或地區把乘坐年齡設置於2歲以下!

除了瑞典以外,還有美國紐約、加州、緬因州、康乃狄克洲、伊利諾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特區、內布拉斯加州、紐澤西州、奧克拉荷馬州、賓夕法尼亞州、羅德島州、奧勒岡州、南卡羅萊納州、華盛頓州、路易斯安那州!

關於孩童的乘車安全,讓台灣可以不落人後...

這一切都要感謝蔣萬安委員、交通部和經濟部的努力。

推動修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第4條及第14條規定,經濟部也配合交通部修法,依照國內現況研議調整級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