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反鎖家中房間所長扮「鎖匠」解鎖救援

通霄分局山腳所長張景霖協助民眾開門解救受困幼兒。(通霄分局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通霄分局山腳所長張景霖協助民眾開門解救受困幼兒。(通霄分局提供/謝明俊苗栗傳真)

苑裡舊社里一名3歲幼兒在家玩耍,卻不慎將自己反鎖房內,家人因無備用鑰匙無法開門,只好急向轄區通霄分局山腳派出所求救,所長張景霖趕到現場,扮起鎖匠,利用簡單工具打開房門,才解決一場虛驚。

18日晚間,家住苑裡鎮苗舊社里蘇姓婦人向通霄分局山腳派出所報案,指稱3歲的孫兒獨自一人在房間玩耍,結果不慎將自已反鎖房內哇哇大哭!因家人都沒有備用鑰匙,無計可施只好報警協助。

山腳所長張景霖獲報趕到現場,聽見幼兒嚎啕大哭,警方一面先安撫小孩情緒並試著引導小幼童開門,無奈小孩因年紀太小,聽不懂警察指令,且適逢假日,無法找到鎖匠幫忙開鎖,所長經與家屬商討後,找來鐵鎚及螺絲起子,功撬開房門,解除一場虛驚。

警方提醒,依據兒少法,獨留6歲以下孩童在家或是被不適當方式照顧,可開罰3千到1萬5千元。家長盡可能與孩童同一空間活動,減少離開視線的時間,幸好這回只是小朋友收到驚嚇,要是發生意外,粗心的家人恐怕後悔莫及。

(中時 )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