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汽車安全座椅 後向乘坐更安全 法規篇

我們都知道使用汽車安全座椅及後向式乘坐的重要性!若對於兒童汽車安全座椅還沒有初步的了解,歡迎觀看IBABY整理的懶人包!
汽車安全座椅 後向乘坐更安全 知識篇 :http://www.ibaby.org.tw/content/22704 

根據交通部的公告,修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 2歲以下幼童搭乘小客車時,需乘坐後向式安全座椅今年9月1日正式上路!!
法規究竟修改了哪些內容呢? 汽車安全座椅的中文標示跟使用說明書又會有哪些改變?歡迎爸爸媽媽們一起來了解吧!

這一次修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簡單來說就是延長後向式安全座椅的乘坐年齡

從原先的1歲以下延長至2歲以下! 所以新法上路以後,2歲以下的孩童乘坐汽車必須使用後向式汽車安全座椅!
出於安全考量,2歲以上,4歲以下的幼兒也建議優先選用後向汽車安全座椅!

除了修正「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國家標準CNS檢驗規定也配合修正!
所以爸爸媽媽在購買汽車安全座椅時要特別留意中文標示以及使用說明書 !

中文標示修正了些什麼呢?

如果購買的兒童安全座椅同時可以前向以及後向安裝,中文標示必須明確寫有【前向安裝,勿提供2歲以下兒童乘坐】的資訊!

使用說明書修正了什麼?

如果購買的兒童安全座椅同時可以前向以及後向安裝,使用說明書要有明確標示【前向安裝勿提供2歲以下兒童乘坐】的警語!

今年9月1日!就是今年的9月1日!所以,爸爸媽媽帶著2歲以下寶貝乘坐汽車的時候,可千萬要留意咯!

和寶貝乘車安全相關的資訊 歡迎大力分享出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