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連3歲孩都不放過!黑幫替大哥討債 赴幼園潑漆貼傳單

記者王家珩、張德生/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間幼兒園日前竟被惡煞兩度潑漆,甚至還貼恐嚇傳單,不但把3歲男童名字寫出來,還附上照片,要求他的父親欠錢快還。警方調查下,發現竟是一名遭通緝的竹聯幫大哥逃到香港後,疑似被黑吃黑,因此遙控小弟去討1500萬元的債務,2個月內到對方店內、停車場還有孩子幼兒園潑漆恐嚇。

 ID-2830741

▲被害人的車被惡意潑漆。

戴白帽男子三更半夜在停車場朝其中一輛車狂拍照,任務完成馬上回報,原來他惡意潑漆,把被害人的車變成這樣。藍色油漆灑滿整個擋風玻璃,但被害人可不只車被潑,老婆開的服飾店被灑滿紅色油漆,動手嫌犯同樣半夜來,潑漆完就走人,恐嚇意味相當濃厚。

 ID-2830743

▲為了幫大哥討債,嫌犯在台北市四處恐嚇潑漆。

記者王家珩:「嫌犯為了討錢,竟到幼兒園外頭貼上恐嚇傳單,甚至兩度到這邊來潑紅漆。」

但最誇張的潑漆潑到幼稚園來,甚至貼上滿滿恐嚇傳單,不但寫出被害人兒子姓名,還附上照片,說欠債1500萬元,再不還就要你們好看。

受害幼稚園方:「當然會嚇到,家長應該也是被害者,他噴漆噴第2次是用白膠,很難弄,全部都貼。(他貼很多嗎?)貼很多,他們自己還在那裡拍照。」

 ID-2830745

討債討到3歲男童,因為這些嫌犯全是竹聯幫份子,大哥疑似被地下匯兌黑吃黑,怒找小弟來報復。

2005年12月二殯公祭發生槍擊砍殺案,當時一名竹聯幫大哥被砍中6刀送醫。他就是忠義堂忠義會會長,綽號大林,現在被通緝,判刑7年,逃到香港躲藏,但不滿張男把錢捲走,從國外唆使小弟,分別在被害人松山住家、大安妻子服飾店,還有兒子士林的幼稚園潑漆恐嚇,想討1500萬元,2個月內就至少6次。

 ID-2830740

▲警方多次收網,一共逮捕7人。

光頭黑衣男就是動手的方姓主嫌,白衣則是唆使手下的黃男,2人都是竹聯幫份子,被依組織犯罪條例收押,為了幫大哥討債,誇張在台北市四處恐嚇潑漆,卻沒想到警方多次收網,一共逮捕7人,徹底瓦解逃亡大哥的報復計畫。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