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基隆7月男嬰疑吐奶保母CPR送醫搶救仍不治 警釐清調查

基隆市一名7月大男嬰昨天下午在保母家中被發現有吐奶情形,呼吸困難,保母緊急進行CPR,救護車趕至將男嬰送醫,但急救後仍不治。警方初步檢視男嬰都很正常,並無可疑傷痕,保母也有合格證書,研判是溢奶導致呼吸困難,今天報請檢方調查,釐清死因。

消防局昨天下午近5時接獲報案,一名保母家中照顧的男嬰呼吸困難,到場將男嬰送往醫院救治,但醫院急救後在晚間6點多宣告不治。

市警第四分局表示,男嬰身上並無可疑傷勢或者其他可疑跡證,只有口鼻有溢奶,保母向警方說,她有合格保母證照,平時受託照顧男嬰,昨天餵奶約240西西,後來發現吐奶後趕緊做CPR並叫救護車,男嬰平時很正常,她也都依保母照顧的流程處理。

市府社會處指出,在案發後有派社工到場了解,保母有合格證書,且收託人數也符合規定,只帶2個,保母說男嬰有吐奶情形,目前已由檢警調查處理中。

基隆7月男嬰疑吐奶保母CPR送醫搶救仍不治,警釐清調查。記者游明煌/攝影

基隆7月男嬰疑吐奶保母CPR送醫搶救仍不治,警釐清調查。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