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煮米漿誤加脫氧劑! 托嬰中心4童食用送醫

高雄一間托嬰中心傳出有4名小朋友吃了園方煮的小米漿,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事後發現,原來是煮飯的廚工不小心把小米包裝裡的脫氧劑倒下去一起煮,才造成意外,托嬰中心負責人出面道歉,不過社會局還是依法對園方開罰6萬元。

救護車停在托嬰中心門口,先把兩位小朋友送上車,老師手裡還抱著兩個小朋友,一樣身體不舒服,趕緊送醫。

小朋友吃了園方煮的小米漿,身體不舒服,衛生局和社會局上門稽查,原來這天廚工煮小漿,發現食材不夠,又去超市買了幾包散裝的小米,不過沒有仔細看,就整包倒進鍋子裡,連同裡面的脫氧劑,也不小心下鍋一起煮。

衛生局稽查,發現環境衛生有問題,要求園方限期改善,社會局則依兒少法,對園方重罰6萬元,4名小朋友吃了小米漿不舒服,一度以為是食物中毒,送到醫院,才發現是脫氧劑惹的禍。

4名小朋友送醫之後,沒有大礙,當天晚上就已經回家休息,不過廚工一時粗心,托嬰中心坦承疏失,除了向家長致歉,也承諾改善。

(民視新聞/林樹銘、張可倫 高雄報導)

新聞出處: 
yahoo、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