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小心噴水玩具!「都是細菌」2歲男童險失明

2歲男童被玩具裡的水噴到眼睛,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險些失明。(圖擷取自臉書)

2歲男童被玩具裡的水噴到眼睛,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險些失明。(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浴缸玩具要小心!近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優洛郡普萊恩菲爾德(Plainfield)的幼童母親伊甸(Eden Strong)在網路分享自己的驚魂記,她2歲的兒子貝勒(Baylor)日前在洗澡時被浴缸玩具裡的水噴到眼睛,險些失明,警告父母們不要小看「浴缸玩具」藏汙納垢的能力,最好直接把它們「扔出去」。

根據美媒《CBS新聞》報導,伊甸表示,當時貝勒剛洗完澡,不慎被殘留在「浴缸玩具」裡面的水噴到眼睛,在12小時內迅速紅眼感染,並且發燒,緊急送醫治療後得知,孩子得到「蜂窩性組織炎」,若再晚一點就醫將擴散到視網膜上,可能導致永久失明,甚至擴散到大腦,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而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便是放在浴室讓孩子玩耍、造型可愛會噴水的「浴缸玩具」。

報導提到,伊甸指出,她一直都知道這類玩具很容易殘留水份、造成細菌孳生,因此每次兒子洗完澡,她都會盡量把水擠出來,並且每隔幾週就用漂白水消毒,甚至定期曝曬殺菌,然而完全無法根絕細菌,「我很震驚,很多父母給我寄來經歷同樣事情的孩子的照片,這似乎是所有製造商的問題,我真的希望他們能正視這件事」,貝勒康復後,她把所有可以擠壓的玩具都扔掉,「儘管它們便宜又可愛,但完全不值得」,也把惹禍的玩具寄回公司反映,但玩具製造商目前仍未回應。

對此,各國網友紛紛表示「天哪,這太可怕了,這麼可愛的男孩!」、「很高興聽到他好起來的消息,目前我們正在丟棄家裡的浴缸玩具,他的眼睛真的很美麗!」、「我還沒有孩子,但我非常感謝您分享了這個訊息,很心疼他經歷這一切,也很高興他恢復了」、「我丈夫一直叫我扔掉孩子的浴缸玩具,但我一直沒聽進去,看到您的發文以後我終於理解了,萬分感謝您大方分享經驗,願神祝福您一家人」。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