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關懷今日兒童 造福明日世界

新聞出處:大紀元   記者:蘇泰安

嘉義家扶中心在大林鎮明華社區舉行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設計闖關遊戲讓大人小孩在方遊戲中了解保護兒童目的。 (嘉義家扶中心提供)
 
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世界活動是嘉義家扶中心於8月4日至大林鎮明華社區進行「用愛包圍」社區兒童保護宣導的一項活動,主辦單位設計闖關遊戲帶領民眾進行兒童保護的學習,讓社區大人小孩明暸兒保的法律知識,以達到如何預防兒童虐待發生及通報方式的目的。

一般對於家暴及兒虐兒童案件時有所聞,嘉義家扶中心發現一般民眾對於主動通報疑似兒虐的意願,似乎不高,然而一通113的電話確實就能夠阻止或救了孩子。

4日嘉義家扶中心約有150人參加來到了大林明華社區,社區親子由該中心社工員及展愛義工夥伴,首先社工員以輕鬆活潑的演講帶領民眾先了解兒童保護的法律依據,現場也以各種關卡,讓親子共同闖關。

參加的社區林媽媽帶著3個孩子來到活動現場,表示第一次有這樣的活動來到社區,很新奇有趣,也才知道甚麼是合理的管教,避免自己過度的情緒變成精神虐待或是身體虐待。最後,社工員帶領民眾進行「快樂親子五步驟」的學習:不、閉、打、小、孩,包括不要生氣、 閉上眼睛、打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等標語的宣示,讓父母在管教子女時,有所警醒與身體力行。

家扶中心也表示新聞仍有層出不窮的兒童受虐致死案件報導,往往讓人感到惋惜,總是希望悲劇不再發生!現正值暑假期間,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周遭孩童遇到危險,或發現孩童受到傷害或虐待事件,請發揮即時通報救援的精神,因為您伸出援手,將能讓孩子在第一時間獲得幫助。希望能讓孩子減少一份傷害,並降低受虐事件的發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