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送1歲兒金飾 媽隔天見他吃下肚嚇壞

大陸中心/朱祖儀報導

不少家長為了給孩子祝福或避邪,會在寶寶出生後幫他們「穿金戴銀」,但小孩子好奇心旺盛,家長最好要多留意,否則可能會出事。近日大陸上海一名王姓女子就控訴稱,自己孩子上周滿1歲,她幫對方戴上了串有小金豬的首飾,沒想到隔天孩子竟咬碎吞下肚,怒控金飾店在明知安全風險的狀況下,還把產品賣給她,造成寶寶有危險。

王女發現孩子把黃金咬碎吞下。(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王女發現孩子把黃金咬碎吞下。(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王女的孩子上周剛滿1歲,他們幫其戴上了串有小金豬的紅色編織繩,象徵避邪祈福之意。沒想到隔天一早,她發現寶寶自己在玩,但嘴巴卻莫名在動,床上還有一片黃金碎片,檢查一看發現孩子手上的飾品破碎,她嚇得急忙帶著寶寶去醫院檢查。

檢驗結果出爐,王女的寶寶確實將2片黃金吃下肚,醫師表示,若碎片能順利跟著排泄物出來就沒事,但如果一直卡在腹中,腸道就可能穿孔受傷且造成大出血。王女也說,自己擔心黃金一直在孩子的肚子裡,可能造成中毒,於是隨即連繫店家,不過對方表示,這是「正常現象」。

對於店家的說法,王女表示,自己在懷孕期間就親自去店內挑選,也有告知店員飾品的用途,但對方卻在知道此事的情況下,還將商品售出,讓她相當憤怒。

店家回應。(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珠寶店負責人則說,該金豬飾品本身不存在品質問題,易碎只是工藝附帶的屬性,且對方挑選的品項也非專為兒童設計。他也說,關於安全風險,銷售單上都已經註明清楚,「如果覺得這個商品有問題,那整個產業都有問題」,表示若孩子身體真的出事,願進行人道補償。

目前王女的孩子已將其中1片黃金排出,但仍有1片留在體內,危機尚未解除。關於此問題,法律相關人士表示,店家和消費者都需要付一定的責任,不過在銷售部分,店家應承擔更高的義務。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10/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