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兒童在工作場域的安全守則

【避免危險 別讓孩子進入工作場域!】

工作場域隱藏了許多危險因素,並不適合小孩進出!小孩相較於大人缺乏對危險情境的認知。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很有可能不小心讓自己受傷。再好用的設備或機器,只要有傷人的可能性,對於寶貝來說都是非常危險的武器!

IBABY 整理出工作區域懶人包,點出那些容易被忽略但至關重要的小細節,一起來將危險一一排除。

第一 點:避免孩子進入工作區域

將家中的工作區域區和適合寶貝進出的安全區區隔開來,為寶貝的動線做出適當的隔離

為避免寶貝不小心走進工作區域,爸媽可以設置安全防護欄或可隨時關閉的通道。也要記得每一次進出工作區域後,都要把防護欄確實上鎖!

第二點:將熱源放置高處

將插座、封口機、電熱水壺等熱源放置於高處,避免寶貝碰觸。另外,電器放置高處的時候也要記得將電線收好,避免寶貝不小心拉扯。

第三點:電器設定較低溫度或上鎖

爸媽要確保家中的熱水器設置低溫,要使用的時候再將溫度調高。另外,飲水機熱水也要上鎖,避免寶貝誤致燙傷。

第四點:將孩子送到安全合格的托育場所

為了寶貝的安全,爸爸媽媽可以將孩子送到安全合格之托育場所。

讓孩子安全托育,家長也可以專心工作!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多一份留意,讓孩子平安健康的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