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防墜一不四要

居家防墜一不四要 教你打造安全的居家環境

墜樓是住在高樓上的隱藏危機之一!不懂事的小孩對世界充滿了好奇心,喜歡在家中四處摸索,稍不留意就有可能會發生可怕的事故。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中快樂成長,把危險都拒之門外!

IBABY懶人包,把防墜觀念整理成簡單圖文,讓你一眼就學會!

一不四要(公彩)-01.jpg

 

一不四要(公彩)-02.jpg

一不:兒童確實不獨處

第一個大大的不,就是不讓兒童獨處!時時刻刻關注孩子的動向,讓孩子的每個風吹草動都能掌握於手中!

一不四要(公彩)-03.jpg

第一要:家具擺設要考量

窗口附近避免擺放可攀爬的家具或物品。

一不四要(公彩)-04.jpg

第二要:窗戶開口要限制

窗戶的所高於110公分以上,兒童無法自行開啟,或者設有防跌落的安全裝置,例如加裝固定器或使用定位鎖,讓窗戶無法開啟過寬

建議家長可以設定在8公分以內的寬度,且在窗戶旁不放置可攀爬之物品

一不四要(公彩)-05.jpg

第三要:陽台高度要確認

陽台必須要有堅固不易攀爬之圍欄(圍牆),高度應該高於120公分以上底部與地面間隔低於15公分。如有欄杆必須是不可有供攀爬的橫式欄杆,而如果是直式欄杆,欄杆的間隔需小於10公分或有避免鑽爬裝置,更重要的是陽台不能放置可供孩童攀爬的傢俱、玩具、花盆等雜物,讓孩子有機會攀爬

一不四要(公彩)-06.jpg

第四要:尖角地板要防護

家具地面若過於尖銳或堅硬,應該在地面上安裝適當的防護措施,避免孩子受傷。

一不四要(公彩)-07.jpg

簡單又重要的防墜一不四要,你記住了嗎?

延伸閱讀 歡迎參考「墜」要不得----談兒童墜樓 : http://www.ibaby.org.tw/content/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