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懷孕、生女照吸毒 女毒蟲害死滿月女兒被起訴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市吳姓女子前年9月14日生下1名蕭姓女嬰,但有毒癮的她,懷孕期間仍繼續吸毒,即便女兒生下來,還是帶著女兒到友人家繼續吸毒,屋內煙霧瀰漫,導致剛滿月不久的女兒在友人家中,因安非他命中毒死亡,全案檢方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吳女。

據了解,吳姓婦人育有1男1女,有毒品前科,男孩已4歲,由於吳女家庭關係複雜,被縣府社會處列為「高風險家庭」,但沒有家暴紀錄。

起訴書指出,吳姓女子於前年9月14日生下蕭姓女嬰,有哺育、照護的責任,但有毒癮的吳女,不論是在懷孕期間,還是生下女兒後,不顧影響胎兒發育,仍在吸毒,甚至還繼續餵母乳。

直到同年10月28日,因同居人蕭男入監,蕭女搬到友人的壯圍住家,但仍與友人在家中以燒烤方式吸食安非他命,當天吳女發現女兒突然身體緊縮,嘴唇發紫,當場痛哭失聲,在友人的協助下,立即帶著女兒就醫。

根據醫院監視器畫面,吳女抱著女嬰衝進醫院哭喊:「趕快幫忙!」醫護人員施作CPR,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吳女聽到醫師說「女嬰急救無效」,竟帶著兒子轉頭逃離醫院;警方循線找到吳女,警詢時,吳女一度不配合吐實,直到警方給吳女看監視器畫面後,才逐漸還原全案。

由於警方一度懷疑,吳女或同居人對女嬰施暴,才將寶寶送醫後逃離醫院;吳女坦言,得知寶寶不治才會心慌逃離醫院,但真的沒對女兒施暴。

經法醫解剖驗屍,發現女嬰的血液與胃裡,都含有安非他命,死因為安非他命中毒及呼吸衰竭;檢方偵查期間,蕭女坦承犯行,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吳女。

宜蘭市吳姓女子吸毒,害死剛滿月的女兒,被檢方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吳姓女子吸毒,害死剛滿月的女兒,被檢方起訴。(記者林敬倫攝)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2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