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誤吞珠珠 腸壁竟出現詭異光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家中有幼兒的家庭來說,必須要花更多的時間與細心來照顧,以免發生意外,其中「誤吞」就是常見的意外,輕則開刀取出、嚴重還可能喪命。近期,在中國福建就有一名2歲男童,誤吞多達22顆「磁力珠」,家長送醫急救,照了X光後,這才發現男童的腸壁竟然出現圓圈,造成「腸管糜爛」的現象。

磁力珠在腸壁結成一圈。(組合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中國影音平台《梨視頻》報導,近日在中國福建省龍岩市,發生了這起誤吞意外。當時,一名2歲男童在家中玩耍,過程中將22顆磁力珠吞了下肚,家長發現後連忙制止並送醫。

醫師透過X光檢查後,發現這些磁力珠在腸壁的部分纏成了一圈,在光線下猶如閃亮的光環一般。醫師進一步指出,磁力珠在胃裡時,形成了一串,看起來像在腸子裡面形成一個圈,其實它是隔著腸子黏在一起的,腸道被吸住的兩個點都快壞死、糜爛了。所幸,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手術後,磁力珠被完整取出,男童逐漸恢復健康。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