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乾洗手包裝太可愛 祖母誤認是果凍給歲半男孫食

據外媒報道,加拿大一名一歲半男嬰洛根(Logan),上個月與祖母在一起時,誤食乾洗手。因祖母看乾洗手的包裝,還以為那是果凍。

母親特琪拉(Nikki Teixeira)說,祖母當天看到包裝,斷定是可以給小孫子吃的零食,便拿給他吸:「他吸了一口,全身立刻發紅,並開始咳嗽」。祖母才細看包裝,驚覺是乾洗手。洛根接著昏昏欲睡,五分鐘後還暈眩過去。祖母急忙報警求救,洛根在護理人員抵達時醒來,但為了保險起見,仍送到醫院觀察。特琪拉指出,誤吞乾洗手的兒子當天只有煩躁不安且食慾不振,幸好沒造成其他併發症。

特琪拉表示,自己是在商場買來這個可愛包裝的乾洗手,心想說可以讓七歲大女兒帶去學校用,當時並沒聯想到食物。特琪拉在兒子發生意外後,將親身經歷分享到社交媒體:「孩子們近日重返學校,應該會出現很多乾洗手一類的產品,尤其有些包裝很可愛,又放在商場最佳的位置,要特別留意。」

製作乾洗手的公司在事件發生沒多久,就將商品全數下架,並表示會以瓶裝取代原始包裝。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也警惕業者,乾洗手的成分跟包裝應跟食物區分開,避免消費者混淆。美國毒物控制中心協會(AAPCC)則提到,乾洗手應該由成人塗抹在孩童手上,且每次使用後,應放在孩童看不見的地方。

新聞出處: 
星島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