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人吵架無辜小女嬰被抱走「失蹤」 檢警尋回安置

3個月大女嬰因母親外婆紛爭被抱走,檢警啟動婦幼保護聯繫平台,終能順利找回女嬰,並交給社會處暫時安置。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3個月大女嬰因母親外婆紛爭被抱走,檢警啟動婦幼保護聯繫平台,終能順利找回女嬰,並交給社會處暫時安置。圖/雲林地檢署提供

雲林縣出生才3個月的小女嬰,本月11日疑被外祖母「抱走」,母親報案指女兒失蹤,雲林檢警調查後發現可能是女嬰的外婆和母親失和所致,即啟動婦幼保護聯繫平台,昨天順利在嘉義找到女嬰,為避免女嬰因大人糾紛受虐或沒受到好的照顧,也由縣府社會處緊急安置,並進一步追查是否涉及不法。

雲林縣斗六分局13日接獲女嬰的母親報案,指出女兒被她的外婆抱走,行蹤不明,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朱啟仁立即啟動婦幼平台指揮偵辦,透過外婆的機車車牌鎖定其行蹤,一路追蹤到嘉義市並找到外婆,卻沒發現女嬰。

警方說,因女嬰吳姓外婆沒帶手機,無法透過手機追蹤,且她與女嬰媽媽聯繫都用公用電話,且也都沒聽嬰兒哭聲,讓母親更加擔心,檢加快辦案腳步,終能跨縣市找到其外婆,順利找回女嬰。

當時女嬰外婆情緒十分激動,經多方安撫後,昨天帶著外婆找到女嬰,初步查驗女嬰並無外傷,身體狀況還不錯,馬上交給社會處暫時安置。

檢警指出,女嬰的母親與外婆,經常因金錢糾紛爭吵,11日外婆趁母親不注意時抱走女嬰,因外婆情緒不穩定,擔心女嬰受害,報好及時找到,由於女嬰母親是新手媽媽,擔心女嬰沒能受到好的照顧,且可能再陷於大人紛爭中受虐,是高風險家庭,社會處已緊急安置女嬰,並將輔導母親,待評估合適後再讓女嬰回到媽媽身邊。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2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