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兒遭攻擊!家長闖校園 持電擊棒電暈「亞斯伯格生」

兒遭攻擊!家長闖校園 持電擊棒電暈「亞斯伯格生」

議員黃敬平17日踢爆桃園校園驚傳私刑正義。(圖/中國時報蔡依珍攝)

校園驚傳私刑教育!議員黃敬平17日踢爆,桃園某國中7年級徐姓新生因患有亞斯伯格症,開學3周以來已數度攻擊其他師生,孰料16日竟有同班學生家長,謊稱輔導人員進入學校,見徐生情緒失控,上前制止遭咬,當場持隨身電擊棒電暈徐生,雙方紛紛送醫也互告傷害,黃怒斥校方和教育局擺爛推託,也感嘆教育體系未針對情障生有管理學校,政府應正視問題。

校方表示,近日和徐生家長達成協議,由家長派員陪讀,誤以為該名家長就是徐生派來的陪讀員,才讓他進入班級後方坐著,坦承有疏失,目前已讓徐生和原班級分開,以獨立空間適性化上課,並派專業輔導員輔導,針對原班級生也會心理輔導。

黃敬平指出,7年級徐姓新生具有攻擊傾向,不僅會出手攻擊同學,連師長都遭殃,開學3周以來已有3位老師受害,甚至被徐生持椅子攻擊,導師也因此請假1個月,學生和家長都很惶恐,但校方未有積極作為,打算自組家長班親自救會聯合自救。

孰料16日9點多竟有同班房姓家長謊稱是輔導人員騙過警衛,進入班級老師也誤以為是陪讀家長,導致他連過2關,房男原坐在班級後方,但徐生因國文課教師教學影片播不出,情緒失控上前,遭另名老師制止拉出教室,房姓家長隨即持隨身防身電擊器材制止徐生,雙方受傷送醫,並互告傷害,讓黃痛批根本是私刑正義。

「老師遭殃、學生受害!」黃敬平說,徐生國小畢業成績名列前茅,高IQ、低EQ,家長社經地位也高,校方原希望家長陪讀改善,但家長工作繁忙不便,委由親友前往,卻覺得校方要求提供委託書和良民證是在刁難,導致一連串失控。

黃敬平認為,在釀成更大衝突前,校方就該把徐生抽離原班級,雙方受教權都不能被剝奪,但教育局和校方擺爛、冷漠,造成師長無奈、學生無辜、家長欲哭無淚,三方皆輸,他直言,家長擔憂孩子被攻擊可以理解,但也該將心比心,並非以暴制暴,只會讓衝突對立更嚴重。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