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卡脖掛窗外 母1舉害消防員陷困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子好奇心旺盛,常常家長一不注意,就容易發生危險。近日中國新疆庫爾勒就有一名3歲女童起床時,找不到媽媽,結果自己跑到2樓的窗戶外側,身體懸空在半空中,險些喪命,所幸當時鄰居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才沒有發生憾事。

女童卡床外,幸好鄰居及時發現。(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該是事件發生在昨(15)日,有民眾通報消防局,稱對面的住戶有個小女孩頭部卡在2樓窗外防護欄間隙裡,身體懸在半空中,且家裡疑似都沒人,「怎麼敲門也沒回應」趕緊來救人。

女童媽媽為防意外特地將家防盜門上了3道鎖,結果卻成了消防員救援難題。(圖/翻攝自梨視頻)

警消獲報後,立刻趕抵現場,架設梯子托舉女童,結果要進女童家中時,發現家屬上了三道鎖,讓救援一度陷入困境,最後使用破拆組等相關工具,才順利把3道防盜鎖撬開,並成功救起女童;據了解,女童僅受驚嚇,及些微破皮,並無大礙。

警方事後了解,才得知女童媽媽當時見女兒熟睡,就趕緊趁空隙出門辦事,「為防意外,專門給自家防盜門上鎖」結果卻成了消防員救援難題;提醒家長們,切勿讓小朋友獨自在家中,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