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一歲半男童誤吞食寵物彈力球 救治三週仍不治

因為保母未注意,新竹縣一名一歲半的男童,上個月廿四日居然誤吞食直徑約兩公分的寵物彈力球,消防局趕抵時男童已窒息失去生命跡象,經急救後一度恢復心跳,但延至前天仍因腦死而拔除呼吸器。檢警相驗後,全案朝過失致死罪嫌展開偵辦,檢方也將保母列為嫌疑人。(彭清仁報導)

據了解,上個月廿四日傍晚,賴姓保母發現照顧的一歲半男童,因為誤吞食寵物彈力球而窒息,保母也立即打電話向消防局求援,救護人員立即將男童送醫急救。醫師搶救時從男童氣管夾出直徑約兩公分的彈力球後,男童也一度恢復心跳,但因缺氧時間過久,無法自主呼吸,而且瞳孔放大,男童也一直在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治療。直到十四日病情惡化,醫師判定腦死,經與家長討論後,決定拔除呼吸器,警方十五日也報請新竹檢方相驗調查。

保母在警訊時指出,不知道男童何時吞下彈力球,但案發當時看到男童呼吸困難,第一時間也無法取出也不知如何處理,才趕緊打電話給一一九和一一0。至於男童為何會拿到寵物彈力球,保母則供稱彈力球是平時拿給狗狗咬著玩的,不料卻發生意外。

檢察官相驗後,也發現這位保母並沒有合格的保母證照,全案則是朝過失致死罪嫌展開偵辦,保母則是列為嫌疑人。

新聞出處: 
YAHOO、中廣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