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師生漂外海!國小童坐槳板無助哭 澎湖船長伸手搶救

(圖/翻攝自「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臉書)

一路被吹出外海!澎湖縣馬公市風櫃國小4名師生,今(14)日進行SUP立槳式教學時,意外被吹散至外海,幸好有漁船開船經過,船長發現不對勁,馬上靠近伸出援手將4人救起,師生均安,並無任何傷亡。

(圖/翻攝自「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臉書)

澎湖一名船長開漁船透過「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進行直播,沒想到直播到一半,看到海面上漂浮著1名大人及2名孩童,還有另1名女童獨自被吹散到較遠處,4人皆坐在槳板上,其中男童無助地哭泣著,他警覺事情不對勁,馬上將船駛近,一問才知是師生上課意外被吹到外海,他馬上請船員幫忙拉船槳,一邊安慰男孩「不要哭、不要怕」,順利將4人平安救起。

(圖/翻攝自「澎湖七美金同網路銷售平台」臉書)

據悉,該名國小教師帶領3名學生在風櫃海域進行SUP立槳式教學,過程中意外碰上風浪被吹到外海,下午3時30分許澎湖海巡隊接獲報案,2艘救援挺抵達前,剛好有漁船經過迅速將人救起。熱心船長救援後也表示,若不懂海象,離岸太遠非常危險,幸好這次他們有看到能及時幫忙,叮嚀師生以後「要注意一點」。

新聞出處: 
YAHOO、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