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馬路亂竄!駕駛按喇叭幫擋車 粗心媽驚慌中現身

女童在馬路上找媽媽,網友見狀幫忙攔下,所幸最後母女相聚。圖擷自facebook

女童在馬路上找媽媽,網友見狀幫忙攔下,所幸最後母女相聚。圖擷自facebook

家長帶小孩出門應再三注意,免得憾事發生。有網友今(14)日目擊一名女童在馬路上找媽媽,由於當時來往車輛多,為了讓駕駛注意女童,他只好不斷按喇叭提醒,事後有好心路人將孩子攔下,他也立刻報警處理,平安落幕這起驚魂記。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影片,並表示開車途中看到一名女童在馬路上走動,而且沒有注意紅綠燈,加上當時車流量大,於是先按喇叭來提高用路人警覺,不過小孩的動向難以捉摸,因此他只能打警示燈去幫忙擋車。

後來,有路人注意女童差點被車子撞到,因此連忙將她帶往騎樓邊,原PO也趕緊下車詢問女童狀況,所幸報案後沒多久,看到一名女子著急找小孩,他提醒對方要更加謹慎注意,事後便開車離開現場。原PO提到,不希望類似事件一再發生,甚至造成用路人的危險及法律問題,才決定發文提醒。

針對這次事件,原PO學到一件事,「如果碰上相同狀況,大家可以請警方到場,如果家長提早出現,希望雙方等待警察來確認家長身份,對彼此都較有保障,現在社會險惡,還是警慎一點較好」。不少網友則是稱讚原PO,「感謝你的用心」、「版主真棒,社會需要多一些這樣的人」、「謝謝無名英雄」、「好人有好報」。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