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桃園1歲女嬰疑遭母虐打!昏迷搶救22天…父忍痛拔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09/11 20:09 發稿 | 20:42 更新:新增內文 】

桃園市一名1歲10個月大的宋姓女童,上個月疑似遭到32歲的廖姓母親不當管教毆打,頭部重創渾身傷,先是被送往連新醫院救治,再轉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22天後,今(11)日女童因器官衰竭,宋父忍痛拔管。

 ID-999853

▲女嬰急救多天,今日拔管。(示意圖;圖/資料照)

廖姓婦人在8月19日,疑似因為不滿女兒哭鬧不停,徒手痛毆,當天晚間7點發現女童呼吸微弱,才送往聯新醫院急救,醫護人員在女童的頭部發現燒燙傷,身體多處也有瘀傷,懷疑遭受虐,立刻報警處理。

之後宋姓女童轉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因傷勢嚴重陷入昏迷,經搶救後靠呼吸器維生,一直沒有甦醒,11日女童器官突然衰竭,經宋姓父親同意後,忍痛拔管。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今日相驗,將擇期解剖女嬰遺體釐清死因,廖婦被依家暴重傷害罪聲押獲准,如今女童死亡,她將被改依家暴重傷害致死罪嫌偵辦。宋姓父親則諭令5萬元交保。

另外,宋姓女童還有一名龍鳳胎的哥哥,經桃園市社工評估無受虐跡象,交由阿公、阿嬤代為照顧,不需強制安置,但仍會定期關懷。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