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幼子前殺妻70刀 檢求刑20年

卅一歲李姓男子持刀猛刺呂女七十刀致死,台中地檢署認為他手段凶殘,惡性重大,昨依殺人罪起訴,求刑廿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卅一歲李姓男子持刀猛刺呂女七十刀致死,台中地檢署認為他手段凶殘,惡性重大,昨依殺人罪起訴,求刑廿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卅一歲李姓男子今年四月懷疑要求離婚的卅歲妻子呂女外遇,爭吵後當著兩名年幼小孩前,持刀猛刺呂女七十刀致死,員警趕到時李企圖自殺未遂;台中地檢署認為他手段凶殘,惡性重大,昨依殺人罪起訴,求刑廿年。

李男行凶時兩名五歲、兩歲小孩就坐在客廳沙發目睹過程,長子曾大喊「爸爸不要」,李仍凶狠猛殺七十刀,整個家庭破碎;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科事後鑑定李疑有「嫉妒妄想症」,但檢方認為未達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程度。

起訴書指出,李男任工程師,長期懷疑妻子外遇,呂女不堪其擾,且認李長期忙於工作,忽略家庭,決定離婚;李多次挽回不成,疑心加劇。

四月廿九日凌晨李男請假返家,與呂女激烈爭吵打鬥,將她壓制在地,呂女掙脫,李瘋狂持二把菜刀、一把水果刀追殺呂女。

鄰居聽到呼救報警,員警趕到從落地窗看見李仍在砍殺,破窗進入制止,李突持刀刺向自己,員警見狀噴辣椒水制伏,並奪下三把凶刀,被害人經送醫,全身多達七十處銳器傷,搶救不治。

檢方認為,李殺妻後產生同歸於盡之心,持刀刺肚子、割腕、割頸數刀,且能清楚記憶被害人在廚房曾說「你乾脆一刀捅死我」,歷次偵訊也「應答自然」,認定李案發時的精神狀態未減損。這起悲劇留下兩稚子,長子夫家撫養,幼子女方養育,女方家屬求償,尚未達成和解。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