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誤吞硬幣 醫:腸管破5個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育有幼童的家長來說,小孩子的一舉一動,務必要多加留意,其中「誤吞異物」是常見而危險的動作。近期,在中國深圳就有一名2歲女童,誤吞硬幣與3顆小磁力球,身體陸續出現異狀。女童送醫後,醫師展開急救,這才發現她的腸管破了5個小洞。

女童誤吞異物。(圖/翻攝自梨視頻)

女童誤吞異物。(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中國影音平台《梨視頻》報導,近期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發生了這起誤吞異物的事件。當時,2歲多的女童在家人不注意的情況下,將人民幣1元,以及3顆小磁力球吞下肚。

過沒多久,女童感到身體不適,後續還出現精神不振、脫水等症狀,險些就有休克危險,女童家長急忙將孩子送往醫院急救。經過檢查後,醫師發現照了X光,發現腹部有個相當明顯1顆圓形物,以及3顆像鐵珠子形狀的東西。

女童術後休養。(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師指出,因為有異物有鐵的部分,特別容易引起腹腔腸管的穿孔。展開手術後,醫師這才發現女童的腹腔裡面「汙染嚴重」,其中腸管部分有5處破損。整個手術大約花費3小時,醫師也將腸管破損處仔細縫合,並清洗腹腔汙染,這才讓女童脫離險境。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