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發燒下體狂流湯 醫內診驚見「電池」嚇:腐蝕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幼兒期的小朋友無論對外界還是自己的身體都充滿好奇,這時若父母不慎疏忽了,就容易造成意外!中國淮安日前就有一名2歲女童小靜(化名),持續發燒多天,且下體分泌物變多,媽媽一問之下,這才得知女兒將電池塞入陰道;所幸及時就醫進行手術,才得已康復。

 ID-1843103

▲女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梨世頻》報導,小靜媽媽表示,女兒這兩天突然發熱,而且下體分泌物變多,幾經次詢問後,小靜童言童語說,將一個異物塞入了下體,「是個吸鐵石」,嚇得小靜媽媽立刻帶女兒到淮安市婦幼保健院就醫。

該院副主任醫師張春花表示,經斷層檢查發現小靜下體內確實有一個直徑1公分左右的金屬物體,接著實施了子宮腔鏡手術,「術中的發現讓在場的所有人大吃一驚,這個異物其實是個完整的紐扣電池,而且小靜陰道後壁有2公分左右發黑的,可能是電池的泄漏引起的腐蝕,已經明顯是有發炎症的表現,時間再久就會出現潰瘍」;張春花表示,經手術後,已將陰道壁被腐蝕的黏膜給刮乾淨,並做了預防發炎的治療,目前小靜恢復良好。

 ID-2762811

▲女童將電池塞入下體。(圖/翻攝自梨視頻)

對此,醫生也呼籲幼兒因為好奇或因下體搔癢等,可能會在無意識狀態下,將異物塞入下體內,從而引起不適。若異物未能及時取出,可能導致流血、組織壞死,甚至影響以後的生殖功能。因此提醒家長應對這一時期兒童的心理、生理進行教育和指導,平時也應多與孩子相處,增加交流與溝通的機會,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