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坐電動自行車疑踩不到踏板 童腳捲入電動車輪

新北市樹林地區,有女童的腳,被電動自行車的車輪捲進去,痛得哇哇叫,女童父親趕快打119,附近熱心機車行老闆提供工具拆車,消防人員協助把鞋子剪開,製造縫隙,女童才順利獲救。有電動車業者就說,懷疑女童腳太短,踩不到踏板,建議家長可以加裝安全護網比較妥當。

小女童的右腳,捲進電動車後輪跟避震器中間,所有大人圍著他,消防人員前來協助,整個過程非常小心,破壞工具把鞋子剪開,小女童才順利脫困,不過,這之前還有個正義哥,附近的機車行老闆,影片中拿著工具,幫忙車輪拆解,機車行老闆說,「夾的滿嚴重的,那個電動腳踏車洩風,縫可以變大一點,慢慢把她的腳拖出來。」

前後經歷快40分鐘,意外發生在9月7日下午5點多,新北市樹林,女童父親帶著2個孩子,一個女兒抱前面、一個女兒坐後面,受傷的3歲女童,所幸只有右腳擦傷,女童父親在現場很緊張,不斷安撫另一個女兒。

樹林分隊隊員陳盈延描述當時,「把她的那個鞋子給她剪開,縫隙就更大了,把她受困的右腳腳踝抽出來。」

電動車業者表示,「腿的比例不到,這個地方大家都會經歷的問題,沒有地方跨跨腳的位置,所以他就會不自主的伸到輪子裡面,家長在載小朋友的時候,應該要稍微叮嚀一下,最好它能夠有護罩。」電動車業者懷疑,孩子腳太短,踩不到踏板,亂動的話,很容易捲進輪子,建議加裝安全護網,畢竟孩子細皮嫩肉,留下疤痕,做父母的恐怕內疚一輩子。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新聞出處: 
yahoo、民視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