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兒園教師逼吃嘔吐物 4歲童不堪受虐情緒崩潰狂嘔噴血尿

士林一家貴族幼稚園遭多名家長踢爆,一名陳姓教師長期虐待孩子,導致家中孩子血尿、嘔吐及精神崩潰等症狀。(圖/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達志影像)

士林一家貴族幼稚園遭多名家長踢爆,一名陳姓教師長期虐待孩子,導致家中孩子血尿、嘔吐及精神崩潰等症狀。(圖/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達志影像)

北市又傳出有幼稚園教師遭踢爆虐童!該幼兒園的陳姓教師,多位學生家長指控她,強餵孩子嘔吐物、出言威脅拿剪刀剪舌頭,甚至強拉孩童撞擊桌角等。許多孩子長期精神受虐,出現血尿等狀況,至今都得靠追蹤才能治療。

據《鏡週刊》報導,北市士林這間幼兒園是知名的貴族學校,負責人是台大外文系高材生,同時也是哈佛雙語教育碩士,打著跨文化雙語教育,當地家長在選擇幼兒園時,總會將它優先納入考量。不過近來有許多家長控訴,一名陳姓教師涉嫌虐童,許多孩子長期受虐,行為舉止變得相當怪異,不僅出現血尿等狀況,甚至情緒也變得相當失控,直到至今仍得追蹤治療。

其中一名家長表示,女兒本性格開朗,每天從幼兒園返家後,總會迫不及待分享在學校的點點滴滴,但自從轉學到這家幼兒園後,女兒個性大變,對於學校的事隻字不提,只要聽到吃飯就顯得壓力很大,後來她才從女兒口中得知,「只要吃飯吃太慢,老師就會強行塞食物」。而孩童吃飯本來就會比較慢,有時甚至會吃到2個小時不等,她指出女兒甚至會問她「今天幼兒園的菜單是什麼」?因為她怕有她不愛的菜。

除此之外,這名家長她去打聽其他孩子的狀況,卻聽到曾經有個孩子因遭強行餵食,導致食物都吐出來,老師竟將其吐出的又放回碗裡,強逼孩童到角落吃完。也有另一名家長則表示,孩子離開學校情緒總會變得很失控,常會莫名嘶吼、痛哭,直到後來出現血尿,常常會說肚子痛,甚至是嘔吐,看醫生也找不出原因,經了解後才知道寶貝受虐。對此許多家長無法接受,因此於去年向台北市教育局投訴,園方事後雖召開說明會也坦承疏失,但教育局調查後卻遲遲沒有下文。

今年8月,家長們透過議員協助才得知,教育局便宜行事,僅以要求園方加強管理,並建立幼童輔導機制,就草草結束。由於教育局也未對陳姓教師做註明的紀錄,園方也未因管理不善受逞處,因此園方不須負擔任何責任;而該名教師仍可繼續在幼教業工作。據了解,園方指出,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就有校安通報處理,也立即解聘陳姓教師。

但小小年紀就遭受教師虐待的孩童們,得持續追蹤治療身心狀況,地方政府又輕放了事,實在很難讓家長們放心。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