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突竄出至公車輪胎旁差8秒成「肉醬」 網怒:家長在哪

女童突竄出在車多的馬路上,差點就釀成意外,而網友都憤怒表示家長到底在幹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真的差一點就出人命了!網友在《爆料公社》分享一段影片,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突然有一名看上去才5歲大的女童,從人行道跳到車道上,旁邊正停著一台等待紅燈的公車,若是燈轉綠,公車就這麼輾過,後果可真是不堪設想。

影片中顯示,正當大家都在等待交通號誌,紅燈轉為綠燈時,這時原本在人行道上的一名約莫5歲大的女孩,一步一步的走上車道,慢慢地靠近當時正在等紅燈的公車,她整個都快接近公車輪胎了,此時小女孩就一愣一愣地呆站在那,讓看到這一幕的所有人都傻了,也不見有家長出面將孩子抱回。

PO文者相當憤怒地表示,若是下一秒紅燈轉為綠燈,釀成悲劇又該怎麼辦?又要公車司機負責嗎?他透露要不是當時拍下這段畫面的騎士驚見,眼明手快丟下機車,機警地將女童抱回安全的地方,可能就有兩個家庭因此要破碎了,而在女童被救起後的8秒,公車也起步。

不少人也呼籲,真的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範圍,不論在外在家,都應注意孩子的安全。PO文者也憤怒道,「這起事件若不幸發生意外,公車司機是不是又要負刑事責任」?因此有網友對眼明手快的騎士讚聲,「你不是救小孩,你救的是司機一輩子的人生!」

新聞出處: 
中天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