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被葡萄噎死 日本專家籲切小塊避免憾事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都八王子市一所幼稚園,昨天發生一起4歲男童吃了園方提供餐點中的葡萄噎死意外,專家呼籲,如果要給幼童吃葡萄,一定要切成小塊避免發生憾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1時左右,幼稚園女性教師發現4歲男童表情痛苦,雖然緊急通報救護車送醫急救但仍不治。

東京都警視廳在確認這起意外時,研判男童應該是被葡萄噎住造成窒息死亡。

幼稚園提供的葡萄單顆直徑約3公分,每一位幼童都被分到3顆,在用餐時一起食用;老師注意到4歲幼童出現異樣後,有進行相關應急措施。

幼稚園園長受訪時說,無可取代的生命就這樣結束,真的是非常抱歉。

日本小兒科學會表示,2013年也曾發生1歲6個月大男嬰被葡萄噎死的案例。

由日本專家組成的中央政府會議上,曾在防止保育設施發生事故的指導方針中提到,葡萄有噎到危險,應避免提供給幼童食用。

小兒科醫師山中龍宏說,到目前為止已發生多起幼童被像葡萄般既大又硬的食物噎到意外,如果要給幼童吃這種食物,必須要先切成小塊。

女兒才3歲的30多歲母親說,因為怕小孩噎到,所以在家都不會給小孩吃葡萄,也希望幼稚園能注意切成小塊後再給幼童吃。

新聞出處: 
中央通訊社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