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竹「第3危險路段」!女載幼童單手騎車 邊滑手機狂漂移

記者呂彥、張綺云/花蓮報導

新竹一名女騎士被路人目擊騎車載小孩還一邊滑手機,單手騎車導致車身不斷左右漂移,而這名女子騎的明湖路還是新竹市區「第3危險路段」,女子還敢這樣單手騎,完全不顧自己孩子的安危。

 ID-2756410

▲一名女騎士車上載著幼童竟然還邊滑手機邊騎車。(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轎車駕駛緩緩在開在道路上,此時前方穿紅衣的女騎士機車車尾閃著煞車燈,車身還不斷左右漂移,仔細一看,女騎士左手竟離開機車把手,後方轎車駕駛見狀按下喇叭示意。

女騎士聽到喇叭聲毫不在意繼續往前騎,此時後方的一名機車騎士看見女騎士危險的行為,嚇得趕緊從左側繞了過去,發現騎士竟然還載著小孩。

 ID-2756407

▲女騎士載著幼童,單手騎車、滑手機的誇張行徑讓一旁路人看傻眼。

民眾:「這種行為實在是要不得,尤其她又帶著小孩子還在看手機,不但自己危險還危害到別人的生命危險。」

事發就在3日下午5點多,女騎士行經新竹明湖路時,一邊騎車左手還離開機車把手不斷狂滑手機,前方還載一位小朋友,竟然就這樣單手騎著蜿蜒的山路。

 ID-2756411

▲女騎士載著小朋友,單手騎著蜿蜒山路。(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市警察局公布,2017年十大危險市區道路之一,第1名是光復路一段有664件,位居第2則是光復路二段,女子騎乘的明湖路段是第3名就有310件,平均每日都發生事故。

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騎士一邊騎在路上,一邊拿手機出來使用,將會開罰新台幣1000元的罰鍰。

 ID-2756408

▲女子騎乘的新竹明湖路段,平均每日都有事故發生。(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罰錢事小但若發生意外,恐怕才是後悔莫及。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