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女嬰被反鎖屋內,5歲哥哥報警!開門時民警嚇了一跳

妹妹反鎖屋內

當晚19時許,佛山禪城沙崗村某出租屋二樓,爺爺歐某正帶著5歲的孫子在屋內客廳玩耍,怎料一個不注意,剛剛還在房內睡覺的1歲孫女醒來後,看到身邊沒有大人,竟把房門關了起來,並不經意拉動了門栓將門反鎖。幾分鐘後,出不了房門的妹妹隨即大哭了起來。

「我當時跟著孫子在客廳,平時耳朵就聽不太清楚,孫女被反鎖在房內,我沒有聽見,反倒是孫子聽到後提醒了我。」爺爺歐某說道,得知孫女被困房內後,自己一下子手足無措,不知道怎麼辦。最後還是5歲的孫子,從老人的手裏搶過了手機,拔打了110報警。

接報後,禪城公安石灣派出所警輔警迅速趕往事發現場,一進屋,就聽到了被反鎖的房間內女童哭喊的聲音。得知女童年僅1歲,情況緊急,警輔兩人迅速從附近的村委會借來工具嘗試撬門,但由於房門是不鏽鋼材質,加上被門栓牢牢鎖住,幾次嘗試後,房門都紋絲不動。幸好,接到通報後的消防救援隊員緊接著也趕到現場,使用手中的專業破門工具,最終成功將房門破開。

5歲哥哥及時報警

「趕緊先看看小孩怎麼樣!」房門破開後,民警迅速沖了進去,第一眼並沒有看到屋內的女童,抬頭一看,著實嚇了一跳,「當時小孩的雙腳正踩在房間的窗戶上,身子不停往窗外探,幸好窗戶設置有防護網,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民警見狀,迅速將趴在窗戶邊緣上的女童抱了下來,並交由其爺爺安撫照料。經現場初查,女童身體並無大礙。

「剛剛是誰報的警?」「是我!」救完人後,民警這時才問起誰是報警人,在現場目睹了整個救援過程的5歲男童舉手示意,並大聲回應著民警的提問。

「你表現的很棒!警察叔叔要表揚你,你救了自己的妹妹。」救援結束後,民警不忘耐心提醒老人要做好家中孩童的看管,不要讓孩子單獨留在屋內,同時也鼓勵小男子遇到危難緊急的情況,可以勇敢果斷地撥打110報警。

新聞出處: 
巴士的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