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突溢奶致死 護士無罪定讞

新聞出處:中央社    記者:黃意涵

吳姓護士被控未注意新生兒溢奶狀況,導致嬰兒死亡。最高法院日前維持前審認定,吳女已確實執行護士工作,判無罪定讞。

根據判決書,在高雄市左營區某醫院嬰兒室擔任護士的吳姓女子,被控於民國95年3月間因未注意一名張姓嬰兒的溢奶狀況,導致窒息死亡,遭嬰兒的父親提告。

吳女一審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0月,減為5月,得易科罰金。

最高法院維持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更一審認定,依相關鑑定認為,張童出生後肺部功能不佳,並已出血數日,是因突然溢奶而窒息死亡。

法院指出,吳女事先不知張童的肺部已出血數日,其出生後的呼吸紀錄又無明顯異狀,她於事發當天餵食張童後,已拍打背部促使張童打嗝,雖未續留張童身旁,但仍隨時查看,一察覺異狀就立即予以急救。

此外,法院認為吳女僅是受僱於醫院的基層護士,並無指派人員及診視的權責與技能,難以認定她有過失,判決無罪定讞。

新聞出處: 
高雄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