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怕被蚊子叮!8歲童屁屁噴農藥…慘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知道農藥有劇毒,以為不要吃進身體就好,但其實皮膚如果接觸到了,也可能致病。中國河南一名8歲的男童凱凱(化名),上廁所時屁股經常被蚊蟲叮咬,剛好他發現家中有一罐農藥噴瓶,他心想,若在屁股噴上農藥,就可以抵抗蚊蟲,想不到一噴之後不得了,不但屁股狂冒水泡,最後還只能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男童用農藥噴屁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據《梨視頻》報導,上個月27日,河南新鄉一名8歲男童凱凱,被父母送到醫院掛急診。凱凱的爸媽表示,凱凱上完廁所後出來,就告訴他們自己頭痛、不舒服,醫師觀察凱凱後,發現他全身散發一種類似大蒜的氣味,還不停流汗、精神不濟,是有機磷中毒典型的常見臨床表現,立即當凱凱展開治療。

男童農藥中毒就醫。(圖/翻攝自梨視頻)

醫師表示,凱凱在住院10小時候,屁股就特別紅腫,又觀察了2個小時,發現在屁股的部位開始出現一些黃色的大水泡,表皮也有鬆弛的現象,像是剝脫性皮炎的症狀。

最後醫師一問,凱凱才坦承自己在屁股噴灑農藥,凱凱表示,自己上大號時屁股經常被蚊蟲叮咬,剛好某日他在家中看到一罐「敵敵畏」農藥,心想如果在屁股灑農藥就能驅趕蚊蟲,於是就將農藥帶進廁所,噴灑到屁股上。

醫師指出,廁所屬於較為密閉的空間,空氣流動少,凱凱在裡面噴灑農藥,除了皮膚會接觸到以外,也會導致吸入農藥中毒,提醒家長應該要把農藥等危險物品妥善收好,並給小孩做好預防教育,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新聞出處: 
Yahoo、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