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獨自搭電梯至8樓 門一開竟慘成屍體

女童獨自搭電梯至8樓 門一開竟慘成屍體(示意圖/達志影像)

幼童不管是心智還是身體都不像大人強壯,要隨時多加留意,以免發生危險。大陸一名年幼女童跟著家人出門拜訪親戚,沒想到在進入大樓電梯時,大人還來不及進門就關起來,導致女童獨自乘坐上樓,門一開就急急忙忙地衝出去找人,沒想到竟從窗戶墜樓而亡。

根據陸媒報導,大陸湖南省株洲一名3歲女童,在本月28日隨家人一起到某大樓為曾外婆祝壽,搭乘電梯的時候,大人還來不及進入門就關起來了,只留女童獨自在電梯裡。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女童焦急的在電梯裡蹦蹦跳跳,並不停敲打電梯門,感覺十分害怕。接著她分別到4樓和8樓找人,沒想到竟然在8樓不慎從窗台墜樓,當場慘死。

這場悲劇讓女童家屬悲痛萬分,外婆更是幾乎崩潰,女童家屬指出,經過測量發現,女童墜樓的窗台距離地面僅有92公分,底部還有一個突出的踢腳線,讓身高僅100公分的女童可以輕易翻出,認為這個大樓設計有嚴重缺陷,更是失事主因。而大樓管理部的負責人則回應表示,會請專業部門鑑定結果,來決定這起案件的責任歸屬。

消息曝光後,網路上也出現2派意見,有人認為根據住宅設計規範,窗外沒有陽臺或平臺的外窗,窗臺距樓面、地面的淨高又低于0.90m時,應設置防護設施,但事發的窗臺淨高在0.9m以上,所以實際上是合乎法規的。但也有人覺得窗台連一個3歲兒童都能爬得出去,那說明安全方面有很大的問題,大樓相關部門應該要承擔責任。

新聞出處: 
中天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