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竹市砸4千萬汰換校園遊具 2年內全數合格

新竹市府全面改善不合格的校園遊具,預計2年內所有遊具都會符合規定。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全面改善不合格的校園遊具,預計2年內所有遊具都會符合規定。圖/新竹市府提供

衛福部2017年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規範更嚴格,許多小學、幼兒園及公園等公共場合遊戲場設施不合格率偏高,新竹市府為改善不合格遊具,陸續補助學校推動更換遊具,今年也向教育部爭取超過4千萬元經費,預估2年內所有遊具都會符合規定。

市長林智堅說,全市各小學遊具都建置已久,已超過使用年限,早就不堪使用,他上任後立即安排專業廠商至校園檢驗,發現學校遊具不合格率偏高,市府隨即籌措經費已陸續補助內湖、大庄、朝山、建功、關東、東門、舊社及龍山國小等校汰換老舊、不合格遊具,讓校園設施再升級。

針對新設遊具,市府也融入新元素,例如內湖國小新設遊具是高空滑梯,讓學生從2樓教室溜到1樓,滑梯還設計安全燈號管控裝置,學童在2樓入口處按下綠燈後,1樓出口處即亮紅燈警示提醒鄰近學童遠離,培養學生交通觀念,兼顧安全性、速度。

教育部今年啟動公立國民小學兒童遊戲場改善計畫,補助經費推動遊具更新,市府指出,目前未合格的8成學校陸續提出申請計畫,將爭取到4千萬多元補助,經費不足的學校,市府將補助加碼,所有遊具將在後年前改善完成。

林智堅說,遊具提供學生休憩及遊戲,未來規畫時也會配合周邊地景,以符合美學及共融角度出發,設計兼具美學、合格、符合學校及學生需求的遊具,讓遊具陪著孩子發展體能、健康長大。

市府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說,學校遊戲場除考量學生學習、趣味、安全,也要兼具身心障礙者及社區民眾需求,讓遊戲場成為人人皆可享受遊戲樂趣的地方,讓孩子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