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吃冰吃到夾手手 女童嚇到吃手手!

女童和家人到牛排館用餐,手指遭挖冰勺夾傷,無法脫出,請求消防人員協助。(圖由消防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消局第1大隊特搜分隊於16日晚間6點31分出勤1件相當特別的任務,根據指揮中心轉報,有1名女童和家人到苗栗市的牛排館用餐,手指遭挖冰勺夾傷,無法脫出,立即出動救護車及救助器材車前往。

特搜人車到達現場與女童接觸經初步評估後,發現是右手大拇指被夾在挖冰勺中,意識清楚但因為受到驚嚇不斷哭泣,家屬雖已有先使用潤滑劑試著移出大拇指並未成功。

救護人員一面安撫女童的情緒,救助人員一面研究手指夾困的位置及挖冰勺的構造。先是以最簡單的方式稍微撐開一點點,試著能不能移出,雖然大拇指可以抽出一點點,女童隨即哭著說指甲很痛,再經仔細觀察, 發現是挖冰勺內部的彈簧刺進指甲內。

救護人員於是利用電動油壓剪小心翼翼的先破壞挖冰勺的勺子端,接著再撐開本體讓彈簧露出,最後利用臂力剪將固定彈簧的栓子剪斷順利脫困,並送往大千醫院進行後續醫療處置。

救護及救助人員在過程中,不斷安撫女童,鼓勵「妹妹,你很棒,很勇敢喔!」也展鐵漢的溫柔,給傷患最暖的心理支持。

消防局第1大隊呼籲家長及小朋友,在外開心用餐享受美食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若是不小心受傷了而且無法自行處理時,要趕 快撥打119,由專業的救護、救助人員到現場進行處置,以免病情惡化而危及生命安全。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