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減輕爸媽負擔 竹市增120個公幼名額

新竹市三民國小附幼2樓打造寬敞半戶外空間,還有2層樓的溜滑梯,幼兒園變成一座超大立體遊戲場。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三民國小附幼2樓打造寬敞半戶外空間,還有2層樓的溜滑梯,幼兒園變成一座超大立體遊戲場。 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今年將增120個公幼名額,包括即將完工的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增3班及實驗高中附設幼兒園新增1班,預估到112學年度將增加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58班、1712個名額。

三民國小附設幼兒園去年月動工,招生名額也變成2倍,從原本3班90名增加為6班180名,預計8月底校舍完工,新生可於9月入學。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出生率高,103至112學年度總共增加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58班、1712名額,公共化比例由19%提高至26.88%,希望減輕爸媽負擔。

除增加平價的公共化教保服務,竹市也設立三區親子館、兩處定點臨時托育空間,並在今年設立竹市第一間公托家園,在少子化浪潮中,竹市上個月突破45萬人口。

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指出,三民國小附幼設計注重簡潔,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打造弧面牆壁,讓空間具有延伸感,二樓打造寬敞的半戶外空間,還有兩層樓的溜滑梯,讓幼兒園變成一座超大立體遊戲場。

沈靜濤說,竹市公共化比例遠不及私幼的成長數度;又因地狹人稠,國中小無減班情況,不易挪出空間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將持續盤點國中小剩餘空間及公幼土地,增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近期還有高峰非營利幼兒園於10月底完工,將從原本90名幼兒,增加至150個招生名額,預計明年5月招生。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1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