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父控「幼園一學期多收2.5萬」 教育局:違規

近期內湖區多家幼兒園被查出違規事件,又有一家被家長發現,實際收費和教保網上的費用,一學期多收兩萬多元,家長氣的向教育局檢舉,但都還沒稽查,學校卻改了收據明細,家長認為太過巧合,不過,教育局表示,一切符合程序,經稽查幼園確實違規,罰鍰六千元,要限期退費,而對此園方僅表示,園長不在無法回應。

圖/TVBS 父控「幼園一學期多收2.5萬」 教育局:違規

圖/TVBS  

家長蔡先生:「在今年六月多發現,原來我小朋友就讀的幼稚園,一直有違法超收學費。」

蔡先生打開教保網一查,再比對自己的收據,驚覺兩者根本對不上,不只註冊費不同,月費數字也兜不攏,算下來一學期,總共繳了10萬9千多元,而報給教育單位的教保網上,卻是月費只要3500元,註冊費等加總和實際有落差,照理來說一學期只能收8萬4500元,等於家長每學期多繳了2萬5千多元。

圖/TVBS 父控「幼園一學期多收2.5萬」 教育局:違規

圖/TVBS

家長蔡先生:「7月9日學校就把收費方式更改,真的很扯,有這麼剛好,不檢舉都不改,一檢舉就改收費。」

家長氣的向教育局反映,不料園方稽查前突然改了收費明細,和教保網一樣的84500元,卻多了一欄現金,每個月要收4100元,家長一問才知道這算是才藝費用,如此算下來,一學期還是10萬多,但蔡先生納悶,教育局還沒稽查,學校卻巧合的改了明細,直到17日教育局回函,確定有違規,仍不滿教育局退費方式不夠清楚。

圖/TVBS 父控「幼園一學期多收2.5萬」 教育局:違規

圖/TVBS  

教育局主秘:「我們會先請幼兒園提供資料,(然後你們才會前往稽查),對。」

教育局已經開罰六千元,園方必須要在8月14日前,把超收費用退還給家長,實際詢問園方,稱園長不在無法回應,只是說到才藝費,最多家長的疑問,都是到底能不能分科授課。

其他幼兒園園長:「坊間講的才藝課,其實都已經納入,在我們主題教學裡了。」

像這家幼兒園,畫畫,律動等才藝課費用,都含在註冊費裡,但新北不少準公幼曾遭投訴,正常上課時間巧立名目,多收才藝班的錢,而雙北對於,幼保契約時間看法不同,超過4點的教保時間,開才藝課是可行的,不過新北則認為,課後留園仍不能分班授課,各縣市規定有差異,家長只能多留意,以免白白成了冤大頭。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69536?from=Copy_content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