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盧秀燕拚公幼 南屯首座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台中市長盧秀燕拚公幼,挹注一億兩千多萬,興建南屯首座非營利幼兒園,總共招收12班,318名幼兒,12日正式啟用,一招生就秒殺。

幼兒園小朋友台上熱情表演,台下的市長盧秀燕,看到孩子們可愛的模樣,雙手身體:也忍不住跟著一起搖擺。  

活動主持人:「請剪綵。」 

盧秀燕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公幼倍增計畫,南屯區是公共化,教保服務需求量較高的行政區,考量幼童就近託育便利性市府積極編列經費加上向中央爭取補助,總共挹注1億2千多萬成立非營利幼兒園12日正式啟用包括幼幼班,總共招收12個班級共318名幼童。

圖/TVBS 盧秀燕拚公幼 南屯首座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最主要就是希望:給孩子們平價又好的教育,減輕年輕父母、年輕人的負擔。」

圖/TVBS 盧秀燕拚公幼 南屯首座非營利幼兒園啟用

圖/TVBS

剛啟用剪綵109學年度開園招生 名額立刻秒殺平均每月3500元,其餘由政府支付以減輕家長負擔。  

台中市長盧秀燕:「現在的台中市的幼托,占家庭支出只有8%,是六都最低的,那我們還會繼續再蓋。」

幼兒園以團性為培養的宗旨透過分齡、混齡、個人及團體教學鼓勵孩子適應團體生活,未來四年由嶺東科大團隊經營管理,市府也將持續增設公托公幼,要讓台中的父母敢生敢養。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life/1369038

新聞出處: 
TVBS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