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市106家準公幼 6家違規挨罰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目前有507家私立幼兒園,台北市教育局鼓勵私幼轉型準公共化幼兒園行列,到昨日為止有106家私幼簽約加入準公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說,未來不再大規模增加公立幼兒園,以增加準公幼與非營利幼兒園為主;但教育局今年上半年稽查發現,有6家準公幼違反規定,處以3000至6000元不等罰鍰,將持續稽查。

不少家長擔心私幼收費昂貴,爭相將子女送入公幼,每年競爭激烈、中籤率低,因此北市府近年力推非營利與準公幼。教育局統計,106家準公幼提供7362個招生名額,公幼備取名額則約1萬1000名,扣除準公幼原園升學的學童,新生名額僅釋出2400名,公共化教保機構仍不足。

教育局昨舉行準公幼授證儀式,代表授證的蔡炳坤表示,公私協力是比較好的方式,目標是非營利比例1成、準公幼2成、公幼則占比4成,其餘3成保留給私幼發展空間,只要準公幼能提高到1萬招生名額,就能達成目標,預計2022年實現。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北市非營利幼兒園數量為全國第一。教育局今年上半年稽查準公幼是否違反幼兒照顧法規定,發現陽光森林麗湖幼兒園、六三幼兒園、育華幼兒園、民族幼兒園、飛達幼兒園及育成幼兒園6家業者違法。

教育局指出,違規樣態包括進用未具教保員資格從事教保服務、收費未符規定、師生比不符等,部分業者因限期未改遭罰3000至6000元不等罰鍰,也有部分業者尚在限期改善中;六三幼兒園因違規擴大使用空間遭罰6000元,竟未公布在教保服務機構查核名單,教育局昨坦承,內部作業疏漏,已緊急修正。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