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馬路如虎口!孩童遭車輾過 全因「視線盲區」惹禍

兒童在路邊嬉戲,結果遭到來往車輛輾過。(圖/翻攝自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網站)

馬路隨時危機四伏,真的要小心,尤其是身高嬌小的孩童。近日中國大陸蘇州就傳出兩起兒童交通意外,2起意外都是因為兒童在馬路上嬉戲,而駕駛不察就開車輾過,所幸兩起意外並沒有造成人員嚴重傷亡。

根據中國大陸媒體《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報導指出,江蘇省蘇州常熟市交警大隊近日處理了2起兒童遭車輾壓的意外,透過監控畫面可以得知,有一名年僅4歲的兒童在社區裡玩耍時,直接躺在馬路中間,結果一旁從巷弄開出的麵包車因為不察,車子直接從兒童下半身輾過,所幸經送醫後,兒童的傷勢並不嚴重。

而有另外一起意外,是一名10歲的兒童在路邊玩滑板時摔倒,結果遭路過的轎車捲入車底。所幸該名兒童僅頭部擦傷,並未有嚴重的傷害造成。

蘇州常熟交警表示,兩起意外都發生在城鄉結合的開放式社區,由於周圍牆面較高,以及兩起肇事車輛都是屬於車身較高的運動型休旅車,再加上兒童身形較為矮小,容易產生視線盲區,導致司機看不到兒童的身影。警方也建議,家長須對兒童加強教育,同時也要時刻盯緊孩子的行蹤。同時也建議駕駛載上車前要先繞車檢查,經過社區、路口、空地等地時,必須要減速慢行。

新聞出處: 
YAHOO、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8/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