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6歲童游泳課溺水 「掙扎10分鐘」沒人救…慘浮起身亡

大陸中心/朱祖儀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家長會送小孩去上游泳課,希望他們能多方位學習。但沒想到大陸江蘇一名6歲男童天天(化名)上課時不慎溺水,在水中掙扎了10分鐘,卻都沒有人發現,直到媽媽要接他回家,一直沒有看到小孩,通知內部工作人員,才發現孩子在泳池內漂浮,急救後不幸離世。

 ID-2675420

▲天天參加游泳培訓班。(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據《現代快報》報導,天天在18日第一次參加游泳培訓班,媽媽將他送進館內上課後,就在外面等待,但到了晚上7時許都一直沒有看到兒子的蹤影,媽媽便要求進館內要求找人。隨後天天媽媽看到教練,隨即將此事告知對方,教練立即到更衣室尋人,但都沒有發現蹤影,等到天天舅舅到現場,才發現小孩在泳池內載浮載沉,急忙將人救起並送醫急救。

醫師治療,發現天天只有心跳,卻沒有意識和自主呼吸,認定已經腦死亡,建議家屬放棄治療,在加護病房救治1天後,天天的心臟也在20日早上停止跳動,最終宣告不治。事後天天家人事後查看監視器畫面,發現游泳課結束後,天天本來已經上岸,但之後又返回水池中,且慢慢游到深水區,不過教練沒有發現,就帶走了其他學員。

 ID-2675421

▲天天不幸溺斃。(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這時天天溺水不停掙扎,雖然周邊有人經過,但因為現場比較吵雜,因此眾人都沒有注意到,過了大約10分鐘之後,天天就浮到水面上一動也不動。天天家人指控,為何教練沒發現學生少了一個人,為什麼沒有清點人數,更指出為何這麼大間的游泳池沒有救生員或是巡場人員,讓他們無法忍受。

天天家人還說,「孩子第一天學游泳,身上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太危險了」,認為這類場所應該要做好安全措施,避免悲劇再次發生。目前警方已著手調查此案,游泳池已經拉上警戒線,館內暫時封閉。

新聞出處: 
三立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7/2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