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男童夜遊迷路 暖心女警牽手助返家

 

斗六警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蔡育禎日前執行勤務時,接獲報案於斗六市中山路武陵街有一名幼童獨自行走在大馬路上疑似迷路,員警到場後發現一名約兩歲半的男童在路上東張西望,於是上前詢問男童怎麼會在夜上獨自外出,由於男童年紀太小,無法清楚表達住家地址,只說「住在旁邊」,女警牽著男童挨家挨戶詢問,終於平安將男童送返家中。

警方表示,尋獲男童並檢視身上確定無受傷後,暖心的女警當下決定陪著小男孩尋找回家的路,於是便牽起男孩的小手、挨家挨戶詢問,經一番訪查後,終於在隔一條街外的社區成功找到男孩的家,這時發現男孩不在的家人也正心急如焚地到處尋找著,見到員警牽著小男孩返家,才得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對員警再三感謝,亦向員警表示因小男童剛學會開門,對家門外的世界充滿好奇,才會在晚上獨自開門跑到外面探險,還好熱心民眾協助通報員警將小男孩安全帶回家中。

斗六警分局呼籲,民眾在家中應多留意子女動向,尤其對於幼童之照護尤應注意,避免類似情形發生,另未成年小朋友尚缺乏判斷能力,容易誤信有心人士而遭人欺騙或發生危險,如民眾發現疑似迷失的未成年小朋友,可協助通報警方到場處理,以維兒童及青少年安全。

公正所警員尋獲一名幼童在夜間獨自行走在馬路上疑似迷路,暖心女警牽著男童挨家挨戶詢問,終於平安將男童送返家中。

新聞出處: 
YAHOO、台灣好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7/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