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髮飾珠珠卡3歲童鼻孔 警車開道助家長送醫取出

台東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值班台昨天下午2點,一名婦女走進值班台神情焦急的開口求助警方協助。圖/關山警分局提供

台東關山警分局鹿野分駐所值班台昨天下午2點,一名婦女走進值班台神情焦急的開口求助警方協助。圖/關山警分局提供

台東1名3歲女童不慎將髮飾圓珠塞進鼻孔內,導致呼吸困難,女童母親見狀情急之下求助警方,員警立即開巡邏車鳴笛開道,從鹿野一路到市區馬偕醫院,車程不到半個小時內,最後醫師順利從鼻孔內取出異物,讓女童呼吸暢通。

警察先生幫幫忙!我3歲小孩鼻孔內有異物呼吸困難,能不能幫送醫。」鹿野分駐所值班台昨天下午2點,一輛白色轎車停靠分駐所前,車上一名婦女下車,走進值班台神情焦急的開口求助警方協助,準備執行巡邏勤務的員警聽聞,立即開巡邏車鳴笛開道。

白色轎車緊緊跟隨巡邏車,一路從鹿野火速開往市區馬偕醫院,途中不少車輛聽到警鳴聲,都主動讓道通行,原本40分鐘的車程,僅花了20幾分鐘抵達醫院。

幸經急診室醫師診斷後,醫師以手電筒燈光照入鼻孔,發現有一小珠珠卡在鼻腔內,並用尖嘴夾順利將其夾出,孩童呼吸立馬恢復順暢,也讓在場所有人鬆了一大口氣。

警方表示,女童在車上把玩髮飾時,不慎將髮飾上的小珠珠塞入兩個鼻孔內,導致女童呼吸困難,醫師也直說還好小珠珠卡在鼻腔沒掉入呼吸道內,否則就麻煩了。同時呼籲家長因隨時注意孩童狀況,盡可能不要讓孩子手邊把玩物品,以免誤吞食或其他危險行為發生。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6/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