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9歲童落大豹溪溪被救起 家人全不知

消防隊員帶林姓男童(左)回到家長身邊。 記者吳亮賢/翻攝
消防隊員帶林姓男童(左)回到家長身邊。 記者吳亮賢/翻攝

九歲林姓男童前天和家人一行七人到三峽大豹溪邊烤肉,在岸邊遊玩時不慎落水,一旁烤肉家長沒人發現,男童漂了十多公尺載浮載沉、吃水掙扎,被紅十字會志工救回;家人直至男童被消防員護送返回聚集處才知發生意外,急帶往醫院檢查,幸無大礙。

前天正好是農民曆中的「夏至」,林童和家人一行人到三峽大豹溪邊玩水;當天下午四點左右,家人在溪邊烤肉,林童獨自在一旁玩耍,卻不慎失足落水。

林童一路往下游漂流,家人都沒察覺,當時紅十字會志工王世琦就在不遠處,見林童不斷揮舞雙手疑似溺水,立即跳入水中一把抱住小孩;現場警戒的消防員張晉榕也上前協助,拿救生竹竿讓王拉住,助兩人游回岸邊。

王世琦說,男童落水大約漂十幾公尺遠,可能因吃水無法大聲呼救,只能奮力揮手,他當下不假思索立刻下水救人。張晉榕則表示幸好水流速度不快,能及時發現男童,再往下漂恐跌下兩公尺高瀑布,後果不堪設想。

男童被救起後飽受驚嚇,但意識清醒,消防人員將他帶回到家長身邊,家人此時才知道男童落水被沖走還險掉落瀑布;經消防人員告誡後,帶往醫院檢查狀況。

另名三歲曾姓男童前天下午和家人在大豹溪邊看魚,意外跌入溪中,家長大聲呼救,在旁警戒的消防員火速將救生圈丟向曾童,即時拉回岸邊。

三峽大豹溪每年都傳多起溺水意外,消防局表示,高溫持續不斷,民眾戲水人數增加,家長帶孩童至溪邊戲水,務必注意孩童安全。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6/2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