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童喝豬骨湯竟吐出針頭 屠宰場回應:針頭斷屬正常範圍

2歲男童吃豬肉時吐出一根針頭。圖擷自南國今報

2歲男童吃豬肉時吐出一根針頭。圖擷自南國今報

煮生食時除了要注意食材須煮熟之外,還要檢查食材內是否有異物,以免吃下不該吃的東西。中國大陸一位男子近期在當地一家超市買了豬骨頭、苦瓜、山藥等食材,燉了豬骨湯給2歲兒子喝,未料男童在吃豬骨肉時卻吐出了一根針頭,消息一出後,陸媒尋找該豬隻的屠宰場詢問,對方卻回答「針頭斷屬於正常範圍」。

根據「南國今報」報導,一位賴先生4日下午在當地一家超市買了豬鮮脊骨、雞胸肉、苦瓜、山藥等食材,準備燉湯給2歲兒子喝,未料當天晚上兒子吃了豬骨肉卻說裡面有骨頭,把肉吐出來後卻發現肉裡包的是一根針頭,賴先生表示當天他買的豬鮮脊骨都是超市先切好的,他並未做任何的處理,只有將豬骨洗一洗放下湯頭燉煮。

賴先生觀察了針頭後發現,這根針不像是一般的繡花針,前端有些生鏽,像是注射器的針頭,他表示「擔心針頭會不會有病菌、病毒之類的,我們喝了那個湯,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對此陸媒也到超市反應相關問題,對方表示是第一次遇到這類問題,並提供當天進貨豬肉的檢驗證明。

而當陸媒造訪了提供超市豬肉的屠宰場時,該負責人卻表示「小豬30斤斷奶就要打防疫方面的針,打針會痛,豬就會反抗,牠一動針頭就斷了,屬於正常範圍之內的」。

不過許多網友對於屠宰場的回應則感到相當不滿,「既然斷針很正常,那麼豬肉這方面應該控制,這太危險了,用金屬探測儀或其他檢測機器掃描後方能上市出售」、「這太不安全了,吃的都有問題」、「都是養殖戶打的針,只能規定養殖場宰完了要金屬探測」、「這種人應重重處罰」、「正常嗎,這要是吞下去不得出人命」。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6/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