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澳醫生團體希望將家長打孩子定為非法

新聞出處:大紀元    記者:陳菲婭

 
一個知名的醫生團體希望將家長打孩子定性為非法,有些專家對這一方案的可行性表示質疑。
 
據澳新社消息,代表1.4萬名醫師的皇家醫師學院(RACP)在週五(26日)提出尋求一個保護兒童免受體罰的立法修正案。如今家長使用「合理的」體罰管教兒童是合法的。但是。皇家醫師學院兒科及兒童健康部門主任、副教授莫勒尼(Susan Moloney)表示,這種體罰可能會導致虐待。

莫勒尼說:「我們知道很多殺童事件是體罰出錯所致。」

醫師們表示,還有證據表明體罰可導致抑鬱、焦慮、攻擊行為、反社會行為和濫用毒品或酒精的行為。

莫勒尼稱,現行立法有通過強制游泳池設置圍欄和禁止車內吸煙保護兒童,人們也可能因為打自己的狗而遭到逮捕,但卻不會因為打自己的孩子而受到懲罰。

兒童心理學家格拉格(Michael Carr-Gregg)不主張打孩子,但認為立法不可行。

家庭治療專家霍頓(Michael Hawton)表示很多好家長打孩子是因為沒有意識到還有其他管教的方法。

庫森(Justin Coulson)博士是五個孩子的父親,也是一名育兒文章作者,他稱自己同意立法,但認為該法是不可被強迫執行的,他還認同教育是改革的關鍵。

基督教團體「澳洲家庭聲音(FamilyVoice Australia)」的研究員菲利普斯(Roslyn Phillips)認為,「合理的體罰」可管教對於界限沒有合理概念的兒童,「家長的虐待行為是一種犯罪,但是打兩下不屬於這一範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