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虎斑狗咬傷男童 被警逮捕帶回派出所調查

咬傷男童的虎斑公狗,最後由3位員警護送牽回派出所調查了解。(記者丁偉杰翻攝)

咬傷男童的虎斑公狗,最後由3位員警護送牽回派出所調查了解。(記者丁偉杰翻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附近西門街,上週日(23日)晚間,一隻戴有項圈、疑遭棄養的虎斑公狗咬傷男童後逃逸,警方獲報,不久即在附近街口找到狗狗,男童母親認為狗狗有攻擊性行為,應通知飼主出面處理,狗狗一見到人多,收起之前凶狠表情,乖乖配合警方被當場「逮捕」,最後由3位員警護送下,牽回派出所調查了解。

男童母親說,23日晚間6點多,帶小孩外出用完餐後,12歲的兒子在西門街與光彩街口欲上車時,這隻虎斑公狗突然衝出來咬兒子,兒子手腳被咬傷,衣服也被咬破,倒在地上尖叫,她見狀立即拿起包包趨趕狗狗,狗狗這才逃走。

隨後男童由救護車送醫,男童母親氣憤難平,跟著警方在附近街口查獲這隻咬人的狗狗,男童母親認為狗狗已有攻擊人的行為,由於戴有項圈,疑被棄養,警方應通知飼主出面處理,以免再傷人。

這隻狗狗被警方團團圍住,可能見到人多,收起之前凶狠模樣,露出一臉無辜表情,乖乖配合被「逮捕」,警方還找來一條細繩繫住狗狗,最後在3位員警護送下,將狗狗牽回長榮派出所調查了解,男童母親也一併到派出所協助釐清事發經過。

警方經調閱路口相關監視器畫面,不見有人故意放狗咬人,訪查當地民眾得知,狗狗疑遭棄養,在當地流浪已1、2個月之久,狗狗平日溫馴,有時會追人車,但不曾咬過人,因有店家會餵食,狗狗才會在當地出沒,此次不知何故咬人。

警方表示,因暫無法找到飼主,求助嘉市環保局後,也未發現狗狗有植入晶片,當晚已請環保局人員將狗狗帶至嘉市動物保護園區收容。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0/05/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