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育兒知識家

【IBABY懶人包】自行車共乘 需要注意什麼?

交通部修法通過!今年3月1日起,1~6歲的小朋友,只要乘坐具有合格標章的兒童安全座椅就可以和爸媽共乘自行車了!親子的歡樂時光又多了一項休閒娛樂的選項是不是很棒呢!很多爸爸媽媽也開始帶著小朋友愉快地踏青。

但是,陸續傳出自行車的安全座椅不合格、小朋友因為共乘而受傷的新聞,真是令人頭大呢。

我們整理出自行車共乘的懶人包,告訴你三大必須要注意的事項!注意安全,要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第一大必須   購買具有合格標章的自行車及兒童安全座椅

兒童安全座椅必須要經過國家標準檢驗認證合格,而自行車的構造、材料、配件也要經過全車的檢驗

自行車的構造必須通過強度和耐久性的測試。材料必須要耐蝕,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束縛系統,包含扣件和足部防護的部分。只有單獨的兒童座椅合格也不行哦!必須要整車都經過檢驗才能獲得合格標章!層層把關,這些嚴格的標準都是基於安全的考量。

 

 

第二大必須  駕駛人必須年滿18歲

自行車要載人,駕駛人需要成熟安全的技術呢!

 

 

第三大必須   符合乘坐人體重和年齡限制

前座只能夠載1~4歲的幼童,體重在15公斤以下

後座只能夠載1~6歲的幼童,體重在22公斤以下

 

 投影片5_9.JPG

 

這三項缺一不可!每一項都是最基本的安全門檻, 只要有一項不符合就可以依交通管理處罰300~600元!

 

 

 

你記住了嗎?

自行車親子共乘的懶人包,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爸爸媽媽知道吧 ~